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秦皇岛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秦皇岛:召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9来源:
字号:【

8月1日上午,秦皇岛市气象局召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传达省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省旅游旺季转段工作会议精神,对近期汛期、暑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党组书记、局长居丽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卢宪梅、纪检组长李佳旭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夯实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今年入汛以来降水分布不均,极端性凸显,要充分认识天气气候严峻形势;二是要抓实抓细各项服务工作。科学态度做好预报预警服务工作,提高预报员的敏锐性和主观能动性。切实发挥指挥部办公室作用,加强部门联防联动。严格落实“131631”防御机制,叫应服务直达各地各部门党政领导。全力做好汛期、暑期以及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加强舆情监控,开展伴随式科普宣传和舆论引导。此外对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强调;三是要深化党建业务融合,通过开展“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和“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持续提升支部组织力、战斗力、创造力、凝聚力,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秦皇岛市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县区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