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秦皇岛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青龙:组织参加酸雨质量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2-10-17来源:
字号:【

10月12日,青龙县局积极组织业务人员参加由中国气象局探测中心举办的酸雨质量提升培训远程会议。

为落实“质量提升年”和《大气本底观测业务质量提升行动方案》行动部署,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安排业务专家和仪器厂家专家开展酸雨质量提升培训。专家们详细讲授了利用大气成分观测业务信息化平台进行酸雨故障填报、考核操作流程,人工观测中PH计和电率仪的应用和维护,TCYI型、TCYII型酸雨自动观测系统运维和常见故障处理等内容,答疑过程中专家与参训学员对实际操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进一步加深了业务人员对酸雨观测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青龙县局将严格执行观测规范、总结经验,提升酸雨观测业务质量。(青龙县局 作者:陶锐 审核:李宝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