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秦皇岛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秦皇岛:局务会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30来源:
字号:【

1124日,秦皇岛市气象局召开专题视频会议,传达中国气象局、河北省气象局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文件要求,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居丽玲主持会议,副局长卢宪梅、纪检组长李佳旭出席会议。各县区局,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气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认真学习、压实责任,根据属地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做实“三分三备”,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最大程度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全市气象部门要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确保本单位不出现疫情。按照“管行业必须管防疫”“管业务必须管防疫”的要求,履行好健康管理第一责任人义务,落实好个人防护责任、报告责任、社会责任,按要求执行好防控措施。确保看好自己的门、确保管好自己的人、确保做好自己的业务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单位内部管理,严格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会议强调,全市气象部门紧盯需求,做好气象业务服务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气象服务。要强化重点领域气象服务,做好能源保供、交通保通、物流保畅、粮食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城市安全运行和大气污染防治等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要强化疫情防控专项服务,加强与卫生健康、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成员单位的沟通对接,进一步摸清需求、畅通渠道,及时报告关键性、转折性、灾害性天气及其可能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影响并提出防御建议,利用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发布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气象部门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服务工作,特别是岁末年初,要强化工作的统筹安排,分清轻重缓急,确保实时业务和年度重点工作有序开展。要对标中国气象局“三分三备”(三分即分区封控、分楼管控、分组值班,三备即核心业务异地备份、核心信息系统备份、核心岗位人员备份)工作要求,细化完善相关预案,确保气象业务服务工作不断档。

会议要求,全市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设立临时党支部、网格点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等方式,引导党员在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及时宣传和表扬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加强宣传报道舆论引导,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