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秦皇岛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秦皇岛:多部门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0-07-23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领导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的指示精神,7月15日,由秦皇岛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主办,市应急管理局、抚宁区政府承办,秦皇岛军分区、市气象局等部门协办的2020年秦皇岛市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演练在抚宁镇西洋河中段开展。市长张瑞书、常务副市长刘亚洪、秦皇岛军分区司令何晓东、副市长杨铁林、市气象局局长居丽玲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市消防救援队、抚宁民兵救援连等12支队伍近200人参加了演练。秦皇岛市气象局6人组成的气象监测队携带装备保障车辆和移动观测设备参演。 

此次演练以视频展示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涵盖了会商研判、洪涝易发区人员转移安置、堤防抢险、紧急救援等多个场景演练,检验了我市防汛抢险预案、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完善了应急处置管理机制,全面提高了我市应对洪水灾害抢险救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