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秦皇岛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秦皇岛:召开暴雪天气过程预报预警服务复盘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2来源:
字号:【

11月19日,秦皇岛市气象局组织召开11月5日到8日暴雪天气过程预报预警服务复盘总结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居丽玲,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宪梅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科室对暴雪天气过程预报预警服务开展情况的总结汇报,分析总结了本次天气过程中好的做法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在重大灾害性天气过程中的职责,对开展重大灾害性天气过程预报预警服务复盘工作总结提出明确要求。

    居丽玲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预报预警服务复盘的重要性,深刻理解复盘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预报预警服务手段。二是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复盘工作,通过复盘找出症结所在,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针对性。三是要进行深层次的思考,固化成功经验做法,把预报预警的难点问题作为研究型业务的重点问题,切实提升预报预警准确率。四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突破党建和业务融合难点问题,切实推进党建与业务双促双融。

    办公室、业务科技科、气象灾害防御中心、气象台、生态与气候中心、专业气象台、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