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秦皇岛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抚宁:联合市服务中心开展抽水蓄能电站需求调研

发布时间:2022-04-21来源:
字号:【

4月20日上午,抚宁区气象局与市气象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抚宁抽水蓄能电站建设阶段气象服务需求调研

抚宁抽水蓄能电站于2019年开始施工,预计2025年正式蓄水运行,工程总投资80.59亿元,上水库正常蓄水位为672米,坝高113米,库容776万m³,下水库正常蓄水位为223米,坝高65米,库容795万m³,装机容量1200MW,建成后不仅能够承担京津唐电力系统调峰、填谷、调频、调相、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也为抚宁区增加财政收入,促进地区生态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通过调研,项目建设期间对气象服务需求需要重点关注强降雨、暴雪、雷电、大风、高温等灾害性天气对施工进度和施工安全的影响。

座谈会期间,双方就前期气象服务保障效果进行了交流并对下一阶段合作内容提出意见建议,尤其是流域范围内降水对两座土渣库的安全影响。根据服务需求,拟建设暴雨站,对两座土渣库范围内降水进行精密监测,为做好精细气象服务提供精准的气象数据资料。

(图为:双方召开座谈会议  拍摄:薛雪)

会后,参观了电站上下水库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并根据阶段施工对气象服务的需求提供精细气象保障服务。

(图为:区气象局参观电站上下水库工程项目建设情况  拍摄:张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