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秦皇岛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秦皇岛:“小虎子学气象”活动走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2-07-26来源:
字号:【

夏季是自然灾害多发季节,“七下八上”是秦皇岛主汛期,少年儿童是气象科普的重点人群之一。为践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理念,助力文明城市创建,7月19日,秦皇岛市局走进美岭小区,开展“小虎子学气象”气象科普进社区活动,以万物为启蒙,以自然为导师,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宣传普及气象知识,开阔小朋友们的视野,播下气象科学的种子。

此次活动以“气象科普进社区 点滴收获润人心”主题,在现场举办了《气象灾害与防御》知识讲座,利用气象科普微课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辖区小朋友们讲解夏季主要气象灾害及防御应对等知识。工作人员时而讲述科学原理,时而发问引发孩子们思考,针对性强,图文并茂,深入浅出,有问有答,气氛热烈。

“小虎子学气象”气象科普进社区活动是秦皇岛市局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对广大小朋友增强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健康成长有较好的助推作用。下一步,秦皇岛市局还将结合创城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单位资源和行业优势,持续开展气象科普进社区活动,参与创办气象科普文化长廊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