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秦皇岛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秦皇岛:开展高标准农田服务回访

发布时间:2022-09-21来源:
字号:【

9月16日,生态与气候中心业务人员联合卢龙县气象局共同赴铭瑗甘薯种植合作社进行气象服务回访。

该合作社主要种植玉米、花生、甘薯、辣椒等作物,今年气象条件适宜,玉米、花生及甘薯长势良好,但辣椒虫害较为严重。此次回访,业务人员向合作社负责人了解了近期各类作物生长、生产状况,并对之前的气象服务成效及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目前已经基本完成花生收获工作,预计9月下旬至10月初陆续开始收获玉米、甘薯并采收辣椒。针对正在进行的花生晾晒、装袋及即将开展的秋收等工作,业务人员建议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根据气象信息合理安排各项农事活动。

今年以来,生态与气候中心加强市县联合,面向高标准农田开展全链条气象服务,针对不同作物不同生育期及高影响天气提高服务精细化程度和水平,全力保障粮食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