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秦皇岛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秦皇岛:助力疫情防控,书写气象担当

发布时间:2022-10-17来源:
字号:【

10月7日以来,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突袭秦皇岛,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秦皇岛市气象部门第一时间吹响战“疫”号角,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不懈抓好气象服务和疫情防控,以迅速有力的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居丽玲靠前指挥,迅速有力组织动员部署,强化总体安排,及时落实防控政策,根据秦皇岛市疫情防控要求制定静态管控措施,并亲自带班值守,协调解决有关困难,稳定工作大局,做到疫情防控和气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到位;市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值班值守人员服从防疫和气象工作大局,及时到岗,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确保疫情期间业务工作不中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按照市委组织部党员“双报到”工作要求,市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督促指导在职党员就地转化为社区志愿者,狠抓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市气象局党员干部主动向社区申领任务,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和居民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与社区工作者共筑联防联控“红色堡垒”。党组书记、局长居丽玲,白天坚守岗位,晚上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为封闭单元居民配送生活物资;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宪梅所在单元封闭管理,主动申领任务,组织指导单元居民有序开展上门核酸检测;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佳旭坚守小区防疫第一线,严格社区出入管理。在秋意料峭的清晨,有气象志愿者在为核酸检测组织排队、协助扫码;在静默的小区中,有气象志愿者在大门值守,疏散人群、科普劝导;在夜幕渐浓之时,有气象志愿者还在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蔬菜、米面、药品,肩扛手提,不曾言累。有的化身大白,全身防护助力入户核酸检测;有的身挂小音箱,将防疫科普广播的声音送到小区每个角落;无论是站在寒风口,站在核酸队伍边,还是走在小区里,他们都将腰杆挺直,让党徽在胸前闪光。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秦皇岛市气象局广大党员扛起筑牢第一道防线的使命责任,奋战在气象保障和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