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石家庄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开展2018年全国气象科普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0来源:
字号:【

39-1P920155RD19.jpg

   近日,石家庄市气象局积极开展2018年全国气象科普日活动,普及气象知识,提高全民的防灾减灾意识。

   9月17日,市气象局与气象学会在市局门口联合开展了科普宣传活动。科普日活动和主题宣传条幅高高悬挂,宣传桌上有序的摆满了各种宣传材料,路上行人及刚放学的小学生驻足询问,有秩序的领取宣传材料,尤其是中小学气象灾害防御漫画和防灾减灾扑克牌受到大家的喜爱。  
   咨询的人们热情高涨,很多小学生簇拥着气象专家问这问那,“叔叔,暴雨是怎么形成的呀?”、“阿姨,山竹是怎么回事呀?都有那些危害?”、“打雷时除了不要在大树下避雨还要注意什么呀?”等等,现场的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孩子们一一作答,详细的介绍了气象知识的基本常识,对石家庄常见的气象灾害防御知识进行了简单的讲解,并提示小同学要提高自身防御气象灾害的能力。
   此次活动宣传效果明显,接下来市局还会组织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进乡村、进学校,扩大宣传范围,加强与科协及其他单位的合作,为全民提供更多了解气象科普知识的机会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