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石家庄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召开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02来源:
字号:【

8月29日,石家庄市气象局召开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暨提升综合气象观测能力研讨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占江,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军出席,各县(市、区)气象局局长及相关业务人员,市局各内设机构、探测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于占江局长强调指出:气象观测是气象预报预测、防灾减灾及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的基础,加强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关乎全面提升气象观测的管理水平、技术水平、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各部门要顺应大势、逐浪行舟,在观测领域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并将范围逐步扩大到预报与服务领域,形成全系统抓质量的强大合力,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对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内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1~7月份综合气象观测质量和设备运行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地面天气站探测环境调查评估计划等各项工作进行了研讨分析,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和改进措施。

刘军副局长指出: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是对观测业务的进一步规范,各项工作流程、各部门职责、工作要求以及留痕情况都有明确要求,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台站主要领导要加强管理,综合观测人员要端正态度,增强工作责任心,提升综合业务能力,业务科技处要加强督导,各台站和运维公司要加强沟通,探测中心加强技术指导,大家通力合作,共同做好观测设备的运行监控及维护维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