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石家庄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暨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7来源:
字号:【

 


3月16日,全市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暨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视频会议在市气象局召开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世恩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指挥长任子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2019年全市气象工作主要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鹿泉区、赞皇县、市应急管理局作了典型发言。

任子平提出,要坚持把气象工作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去安排,进一步完善气象防灾减灾管理体系,不断提升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充分发挥气象在防灾减灾、大气污染防治、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大力发展智慧气象,谋划新时代更高水平的气象现代化,全面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任子平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理念,切实增强风险管理气象服务能力,努力提升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程度,适应需求创新公共气象服务。按照职责分工,高效履责,协调联动,做到平时互通信息、资源共享,灾时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更加注重平时防范和减轻灾害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任子平指出,要坚持忠诚担当,充分展示石家庄气象事业发展的新形象。要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夯实各级责任,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重要气象信息报告工作的要求,健全信息报送机制,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气象干部队伍,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贡献气象力量。

会议还就当前疫情期间的气象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