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石家庄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与市生态环境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4-20来源:
字号:【

为落实全市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暨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会议精神,推进气象服务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4月20日,市气象局与市生态环境局在市气象局举办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市政府副市长蒋文红、党组成员任子平出席签约仪式。

蒋文红指出,近年来,气象部门发挥气象科技作用,积极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市气象局与市生态环境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奠定了基础,双方要围绕深层次、宽领域、精细化的目标,结合我市气候特点,强化优势互补,合力开展科研攻关,强化大气污染防治的科技支撑能力和成果应用,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任子平提出,气象部门与生态环境部门要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合力攻坚、深化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将框架协议中的各项具体措施落地落实,在数据信息共享、会商联动、科研创新以及通风廊道建设等方面加强对接,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市气象局局长于占江与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马立宁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双方将加强生态环境气象数据信息共享力度,共同建设一体化信息共享平台,实现生态、环境和气象资料的实时共享;完善联合会商工作机制,共同研判大气污染形势及未来发展趋势,提升重污染天气预报预警和科学应对水平;完善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展大气环境污染因子和气象要素监测,联合提交评估报告;健全科研创新合作机制,积极凝练共建科研项目,联合开展生态环境监测评估、空气质量精细化预报、污染物扩散传输等重大攻关项目研究。

市政府副秘书长魏战路、市政府办一级调研员耿涛,市政府相关处室、市气象局、市生态环境局相关领导及业务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