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石家庄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安排部署麦收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1来源:
字号:【

近日,石家庄市气象局印发《关于全力做好2020年麦收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气象局及市局各相关单位进一步强化麦收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一要充分认识做好麦收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灾害性天气随时都可能出现的现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措施,明确责任,确保麦收气象服务工作做到万无一失。二要加强领导,切实做好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各单位要各司其职,落实好天气会商和灾害性天气联防制度,切实做好对麦收影响较大的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和预警工作,力争关键性、转折性天气不错、漏,重大气象服务不失误。三是全力以赴,为麦收气象服务提供组织保障。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责任、细化流程,开展好短时临近预报预警和服务工作,争取预警发布时间的提前量,同时做好麦收期预报预警服务和宣传的工作总结,积累预报服务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