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石家庄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副市长姜阳到市气象局调研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3来源:
字号:【

619日,石家庄市政府副市长姜阳到市气象局调研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市政府办一级调研员耿涛、市气象局局长于占江陪同调研。

姜阳副市长参观了市气象灾害防御中心、人影中心、气象台、环境气象中心、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气象服务中心、融媒体中心、数据中心等业务平台和气象应急车,并听取了业务人员相关工作情况的介绍。

姜阳副市长指出,现在已经进入汛期,应对暴雨洪涝和强对流天气是当前的工作重点,要加强自然资源、水利、应急、城管局等部门的信息交流,共同做好强对流、暴雨、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气象灾害风险监测和预报工作;要完善气象预警信息播发机制,畅通信息传播渠道,提高信息传递的及时性和精准性;要广泛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群众防风险的意识,避免或减轻气象灾害对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建设造成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