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石家庄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做好8月1-2日强降水过程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5来源:
字号:【

8月1日下午到前半夜石家庄出现较强降雨,雨量分布极不均匀,西部大东部小。全市平均降雨量25.3毫米。市主城区降雨量10.7至37.1毫米,平均降雨量19.7毫米。井陉、平山、灵寿、正定、鹿泉、晋州和高邑出现短时大风。

针对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气象台加强会商研判,8月1日10时发布“今天下午到前半夜我市有较强降雨,点雨量大”的《专题气象报告》。

强降雨天气过程中,气象台加强值班值守,增加预报副班岗,台长、主班预报员、副班预报员等5人同时在岗值守,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会商研判:1日17时43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19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19时22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同时加强对县(市、区)局的预报预警技术指导。

象灾害防御中心及时通过手机短信、12379网站、微信、微博等方式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以及暴雨蓝色预警信号。积极与石家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石家庄市水利局会商,在强降雨来临之前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并在电视节目中进行插播。通过城市内涝风险预警系统为石家庄市城区防汛办制作提供城市内涝风险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