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石家庄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开展防雷安全双随机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15来源:
字号:【

根据市政府“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按照河北省气象局政策法规处关于转发<中国气象局政策法规司关于切实加强化学品仓库等易燃易爆建设工程和场所防雷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精神,结合石家庄市气象局“双随机、一公开”年度工作计划,自715日开始,石家庄市气象局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防雷安全“双随机”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对抽查出的3家危化企业、23家加油加气站,从是否建立防雷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是否将防雷纳入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是否开展防雷检测等10个方面对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开展专项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大多数企业对防雷安全很重视,从防雷安全管理制度、防雷应急预案以及防雷安全检测等方面都做的很规范,符合要求。部分企业防雷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也都督促其立即进行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