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石家庄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完成2021年“春运”预报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7来源:
字号:【

做好2021年春运期间的气象预报服务工作,石家庄市气象台高度重视,按照市政府、省气象局的要求,合理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细化流程。春运期间共制作发布《春运专题气象报告》7期,《气象信息快报(雨情)3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3期,有利保障了春运正常开展。

春运期间,2月20-21日我市出现了一次寒潮降温,48小时内最低温度降幅为4-16℃;2月27日-3月1日出现雨转雪天气,全市平均降水量29.6毫米3月5日东部和南部出现大雾天气,部分路段能见度低于200米。针对雨雪、大雾等对春运影响较大的天气过程,气象台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天气预报,通过传真发布专题报告、预警信号等,通过微信发布每日24小时天气预报以及最新天气实况。利用多种途径、多种方式提供预报服务,为公众安全出行提供气象保障圆满完成了春运气象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