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石家庄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石家庄气候模拟实验室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1-05-20来源:
字号:【

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气候模拟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据悉,该实验室是京津冀气象系统第一套气候模拟实验室。

石家庄气候模拟实验室主要包括:温湿度调节系统、特殊气体(NOXNH3SO2VOCs)控制系统、室外气体导入系统、新风净化系统、辐射模拟系统、数控显示系统。

为了开展气态污染物在一定气象条件下向复合污染PM2.5、臭氧及光化学污染转化试验,石家庄市气候模拟实验室配置了气态污染物监测分析仪、细颗粒物监测以及成分谱采样设备,为研究复合污染及光化学污染形成的敏感气象指标奠定基础,为PM2.5协同治理提供技术支持。

石家庄市气候模拟实验室以提升环境气象创新能力为目标,秉承开放、合作、创新、发展的理念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通过联合攻关,提升为PM2.5、臭氧协同治理气象服务能力,为大气污染防治提供精细化气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