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石家庄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弘扬宪法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21来源:
字号:【

近日,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暨全国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也是国家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来临之际,石家庄市气象局克服疫情影响,精心筹划宪法宣传周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宪法知识。各党支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宪法等内容积极开展线上集中学习,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推动气象干部职工增强宪法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

二是组织宪法宣传进机关。利用LED屏滚动播出宪法宣传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线上观看宪法宣传短片、“法治点亮美好生活--石家庄市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特别节目;参加法律知识在线答题活动,检验学习成果,切实提高干部的法治素养和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扩大宣传范围,营造法治氛围。

三是开展各种线上宣传活动。在电视天气预报节目中宣传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扩大宣传范围,增强群众宪法意识;在“石家庄天气”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网络媒体广泛宣传宪法知识、气象法律法规规章和相关政策性文件。

通过“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形成了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教育引导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