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石家庄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气象信息纳入石家庄城市综合管理平台

发布时间:2023-05-09来源:
字号:【

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气象局将气象预报预警信息纳入“一网统管”城市综合管理平台智慧防汛模块,这是市气象局积极落实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求,紧跟当地数字政府发展需求,探索气象信息融入数据驱动的城市综合治理新模式的开端。

“一网统管”城市综合管理平台建设是石家庄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该项目通过城市应急、智慧防汛、教育服务、文化旅游、视频监控、智慧城管等6大场景智慧应用建设,实现一网决策指挥、一网协同共治。

此前,“石家庄市一网统管城市综合管理平台”项目组与市气象局就气象信息融入需求进行了研讨,并就智慧防汛场景下气象信息的实时融入和先导性作用的发挥达成共识。

市气象局将继续围绕数字政府建设和发展需求,积极加强数字资源部门及项目组的对接合作,进一步找准“智慧气象”融入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建设的切入点,优化气象服务产品供给,助力城市治理精细化、决策智能化水平提升,推进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