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石家庄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气象知识培训列入石家庄市农村干部研修班课程

发布时间:2021-06-09来源:
字号:【


68日,石家庄市农村干部研修班—气象知识培训课程在正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讲。

气象专家紧密围绕气象助力乡村振兴,从气象资源利用、气象灾害防御、人工影响天气、气象保障粮食安全、助力乡村平安建设、生态文明、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教学培训、现场观摩相结合使来自农村基层一线的学员更加深刻的了解气象在未来乡村振兴中发挥的作用,大家对气象现代化探测、天气预报流程、生态与农业气象服务、环境气象、人工影响天气、影视制作等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对气象灾害防御、大气污染防治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和责任担当。有的学员急切提出在寿桃种植中遇到的冷害问题,加微信和授课老师进行深入交流。

据悉,本期石家庄市农村干部研修班由市委组织部组织,着眼于农村干部队伍中长期建设,为全市乡村振兴培养骨干力量,本期培训是今年的第一期,学员由新一任换届的村支部书记、村长组成,共230人。后续还将对所有其他村支书、村长进行培训。石家庄市气象局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对气象服务的需求,着眼农村急需的气象科技知识进行培训,扎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同时,挖掘利用气象资源,为乡村振兴贡献气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