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石家庄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气象局举办都市现代化农业气象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04来源:
字号:【

11月2日上午,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了河北省都市现代农业气象技术交流会会议邀请了河北省农技协樱桃专业委员会专家张英研究员及石家庄学院物联网技术专家张军教授进行授课。

张英研究员从樱桃产业与气象因素的紧密关系、影响樱桃产业的主要气象因素、规避樱桃产业灾害气象因素的对策等三方面来准确把脉气象因素对樱桃产业的影响,并通过实际案例深入地分析了樱桃灾害气象因素的防范与管控,对樱桃的实际栽培起到了指导性意义;张军教授主要介绍了园区智能无线管控系统,着重介绍了物联网技术在现代农业智慧园区的应用,并对农业物联网技术建设和产业前景进行了宣传和引导。

通过此次交流会,大家充分地了解了气象因素对樱桃产业的影响及物联网技术在现代农业智慧园区应用,为开展特色农业气象服务提供了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