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唐山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唐山:以“三级四同”为抓手规范政务服务

发布时间:2019-12-25来源:唐山市气象局办公室
字号:【

今年以来,河北省唐山市气象部门按照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并以此为抓手,规范政务服务行为,更好的服务办事对象。一是完成行政权力事项认领工作。即认领省级气象主管机构的行政权力事项,实现省市县三级权力名称、类型、依据、编码  “三级四同”。二是完成流程要素配置。按照省气象部门行政审批服务事项“三级四同”  指导规范,完成了市、县级依法实施的防雷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等许可事项的办事指南信息要素配置,完善公开了设定依据、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基本流程、审批时限等,确保服务对象“看得懂、弄得清”。三是修订完善政务服务相关制度、配套清单等。在门户网站公开了三项制度及实施方案,完善了行政执法手册并在市司法局备案。

通过落实“三级四同”政务服务要求,全面加强气象法治建设,为全面依法行政,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