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唐山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唐山:组织公职人员宪法法律知识考试

发布时间:2020-01-03来源:唐山市气象局办公室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唐山市气象局公职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的能力和水平,根据市法宣办工作要求,唐山市气象局于2019年12月31日上午组织公职人员法律知识考试。市气象局全体公职人员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贾宝安副局长代表局党组作考前动员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全市公职人员宪法法律知识考试是市法宣办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活动,是促进公职人员学法懂法守法的很好契机,全局干部职工一定要认真对待,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考试的主要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复议法》等法律法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内容。

通过本次考试,进一步提高了唐山市气象局全体公职人员法律知识水平,进一步增长了公职人员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公职人员的法治观念,从而对公职人员守法、用法、执法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