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唐山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唐山:召开全市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1-16来源:唐山市气象局人事科
字号:【

1月14日,唐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平主持召开全市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唐山市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

王建平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他指出,按照中央、中国气象局和省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省局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的指导下,唐山市气象部门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整体谋划、全面部署、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唐山气象部门主题教育,通过强化组织领导保障、丰富学习内容形式、直面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检视整改问题、加强专题宣传交流等有力措施,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一是进一步坚定了政治立场,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气象具体工作中;二是进一步强化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三是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激情,全体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担当尽责、拼搏奋斗;四是进一步发挥了气象为民服务作用,气象防灾减灾成效显著,全市重大活动、关键时节气象服务准确及时、保障有力。

王建平强调,全体党员要按照中国气象局刘雅鸣局长、省气象局张晶局长在全国、全省气象部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提出的各项要求,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各项要求持续贯彻到今后的工作生活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一定要继续坚持学习,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跟上时代步伐,用新时代新要求看问题、作决策、推工作;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自我革命、提升素养。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切实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目标要求,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各项重点工作部署,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焕发的奋斗精神,转化成为实现唐山“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提供优质气象服务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