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唐山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唐山:开展全市气象灾害防御及防雷安全联合“双随机”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16来源:唐山市气象灾害防御中心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唐山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开展,督促全市各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做好今年的防汛、防雷工作,确保安全度汛,避免和减轻因气象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6月11日,唐山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唐山市气象局办公室执法人员,对全市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和防雷安全重点单位数据库中部分企业进行了“双随机”检查。

经过“双随机”抽选,玉田县丽泰烟花爆竹销售有限公司、唐山新宝泰钢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成为本次抽查的对象,执法人员由徐跃英、何慰航两名同志担任,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杨强、王驷鹞参与检查,并经过了门户网站公示。

检查现场,工作人员根据要求逐项开展检查,采取了查看相关文件资料、询问工作人员、现场查看等方式。经过检查,两家企业在气象灾害防御和防雷安全等方面均高度重视,起草了相关预案、指派专人负责、接收预警信息设施完善、按时开展防雷检测,检查组将检查出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希望两家企业继续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和防雷安全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唐山市气象灾害防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