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唐山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唐山:做好岁尾年初防雷和升放气球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0-12-18来源:
字号:【

12月11日,唐山市气象局按照省局相关工作要求,部署落实岁尾年初防雷和升放气球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一是研究制定落实方案。贾宝安副局长召集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对落实省局工作要求进行了研讨和部署,研究制定了岁尾年初防雷和升放气球安全生产监管方案。

二是印发通知。制定了《唐山市气象局关于防雷重点单位做好岁尾年初防雷安全相关工作的通知》,发放至防雷重点监管单位。提出做好岁尾年初防雷安全自查和落实主体责任等工作要求。

三是做好《指南》宣贯。将《河北省雷电灾害风险辨识和分级管控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发放至防雷重点单位。指导做好《指南》的学习和应用,要求各单位将“双控”机制建设纳入日常安全教育范围,将《指南》装订进企业防雷安全制度档案中,确保一线职工熟知本岗位安全风险,掌握预防和自救方法。

四是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开展施放气球巡查,如发现未经审批施放等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