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唐山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唐山:年内首次暴雪预警,市气象台圆满服务雨转雪天气过程

发布时间:2021-03-05来源:
字号:【

受高空槽影响,2月28日白天到夜间唐山地区出现雨转雪天气,白天为小雨,夜间降水相态转为雪,全市普降中雪到大雪,乐亭达到暴雪。全市平均降水量10.2mm,最大降水量在丰南和丰润12.7mm,最大积雪深度在滦州和曹妃甸7厘米。这是今年入冬以来,我市出现的最强降雪天气过程。
    这次雨转雪天气过程,涉及相态转换,预报难度较大,市台预报员加强了天气监测和省市县三级会商,28日入夜后,发现相态转换时间比预计偏早,出现中到大雪以上量级降雪概率较大,在与台长、首席、省台会商后于22:36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指导相关县局及时发布预警,台长第一时间在市春运工作调度群转发预警信息,提示强降雪对春运交通工作将产生不利影响。
    这是年内市台首次发布暴雪预警,准确预警了强降雪落区,时间提前量约为4小时,最终圆满服务了此次强天气过程。(气象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