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唐山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唐山:省局汛期气象服务检查组莅临唐山检查指导

发布时间:2021-05-28来源:
字号:【

5月24-25日,河北省气象局汛期气象服务第三检查组在杜海涛组长带领下莅临唐山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组通过查阅书面资料、平台调阅数据、与业务科室人员谈话等方式,详细了解唐山市局、迁安市局和曹妃甸区局在应急值班、预警服务、地面气象观测、装备网络安全等方面工作开展和应急准备情况,并对市局相关业务处室、迁安局、曹妃甸局进行了现场检查。

经过两天紧张的工作,检查组严谨认真完成检查任务,并对唐山市县两级气象局在汛前准备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客观中肯的评价。检查组首先肯定了唐山局在汛期气象服务准备中所作的大量细致的工作,同时对检查中存在问题提出专业、精准的整改要求和建议。杜海涛组长传达了省气象局党组对汛期气象服务的要求,结合政治站位、民生服务等多个方面需求,反复强调了今年汛期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形势,要求被检查单位务必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高质量做好汛期各项工作,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到来提供可靠的气象保障。

唐山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丽霞对检查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检查出的问题和不足全盘接受并立即组织整改,唐山市局党组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局、省局关于汛期气象服务的指示和要求,确保汛期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业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