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唐山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唐山:召开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4来源:
字号:【

6月1日下午,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王建平局长主持召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就做好2021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王建平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迅速下发全市气象部门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安排,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隐患整改。对省、市局汛期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迅速完成整改,举一反三,加强再排查再整改。三是完善工作机制,气象服务实现融合。抓好贴身服务,做好面向党委、政府领导的决策服务和重大突发情况的直报服务;加强部门联动,实现重大天气过程预警信号电视全频道插播、手机短信全网发布;建立靶向发布机制,实现预警信息靶向精准发布。四是强化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落实“早、准、快”。确保气象监测设备稳定运行,为气象服务提供坚强有力支撑;滚动应用省局气候预测产品,实现长期、短期和短临预报预警有机结合。五是强化研究性业务成果运用,提高精细化气象服务能力。六是近期召开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对全市气象部门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出要求,全面进行安排部署。(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