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唐山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唐山:市气象台召开秋冬极端雨雪天气复盘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12-20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总结预报和服务经验,查找分析不足,提升预报服务水平和能力,12月14日上午,针对9月19-20日中秋节西南涡暴雨过程和11月7日寒潮大风暴雪天气过程,市气象台组织召开全台会议开展复盘总结。

会上,两名预报员李轩和郭子晗分别对9月19-20日中秋节西南涡暴雨过程进行了分析,重点对风暴潮成因和强降水落区进行了分析;对11月7日寒潮大风暴雪过程进行了复盘,着重从环流形势演变、雨雪相态转换进行了分析。陈磊首席、张婉莹首席肯定了本次复盘交流对天气过程机理的深入分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也希望全体预报员以此为契机,针对天气过程的实况特征、成因、动力热力机制、预报重点难点进行深入细致分析,形成可借鉴的预报经验。

最后,侯书勋台长对全体预报员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每次天气过程复盘分析,总结经验教训,探索、梳理和解决预报业务服务中共性的科学问题和技术方法难点,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宗旨铭记于心,不断提升预报预警水平。二要以研究型业务为重点工作任务,积极申报课题和科研项目,提升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研究型业务和科技创新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