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唐山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唐山:召开2022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6-13来源:
字号:【

6月9日下午,唐山市气象局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调度会,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平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市局党组全体成员、副科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业务人员在分会场收看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郭丽霞主持会议。

生态气候中心对前期气候特点和汛期气候进行了总结分析和预测。玉田县和乐亭县气象局就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对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王建平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汛期气象服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要坚持精心筹备、周密部署,严阵以待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各项组织工作。一是要强化汛期气象服务的组织领导;二要持续开展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三要推动建立预警为先导的联动机制;四要大力拓展预警信息的发布渠道;五要细化完善和培训演练应急预案;六要聚焦重点摸清防汛关键区底数;七要加强协同配合和统筹管理。

三要坚持精准施策、精益求精,准确及时做好汛期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各科室和县(市、区)局要根据职责分工扎实做好综合监测基础工作;精准做好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全面做好农业防灾减灾气象服务;及时做好山洪、地质灾害气象服务;重点做好城市防灾减灾气象保障。强化做好台风防御气象保障服务;做好科普宣传和舆论引导。

四要坚持党建引领、担当尽责,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主题实践等各项工作。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开展“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二是压实责任,统筹汛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坚持汛期服务与年度重点工作同谋划同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