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唐山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唐山:两部门联合印发做好秋收秋种服务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7来源:
字号:【

为确保秋粮丰收、颗粒归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党员实践活动主题,唐山市气象局联合唐山市农业农村局共同印发《关于做好秋收秋种农业和气象服务工作的通知》。

通知主要明确了五项内容: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充分认识秋收秋种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坚持精准施策,全力抓好秋收秋种农业和气象服务;三是强化风险研判,做好农业气象灾害风险预警服务;四是拓展服务渠道,做实直通式农业气象服务;五是强化部门合作,形成有效合力。

2022年以来,唐山市气象局为做好农业气象服务工作与市农业农村局展开广泛、深入的合作,先后共同开展了冬小麦长势调研、冬小麦“促弱转壮”现场技术指导、夏收夏种气象服务短信全网发布、秋粮产量预测等多项工作,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提高农民幸福指数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