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唐山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唐山: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部署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8来源:
字号:【

1027日,唐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平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系统谋划唐山气象部门学习贯彻落实举措,在新征程中奋力开创唐山气象工作新局面。

唐山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副科以上干部与会学习。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景旺以及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艳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核算中心、气象台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内容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的成果是开创性、划时代的,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具有全局性的指导作用,必将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写下光辉的一页,必将对全世界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王建平要求,全市各级气象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抓好统筹谋划和部署落实。对照党的二十大明确的任务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唐山气象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唐山气象事业发展各方面。

要结合党中央最新部署、省局党组和市委、市直工委有关要求,扎实推进学习宣传宣讲等工作。各单位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党员和党组织的学习主体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以党支部为单位、覆盖每一名党员。要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作用。要紧密结合气象业务服务工作实际,采取更加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学习交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气象工作发展的实际成效。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唐山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推动省政府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意见和市政府印发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立足于气象工作更好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突出“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任务,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以更高标准加快推进唐山气象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气象支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