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唐山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唐山:建立健全干部荣誉退休制度

发布时间:2022-12-16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干部荣誉退休工作有关要求,切实增强广大退休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引导他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唐山市气象局建立健全了干部荣誉退休制度。

制度规定对于新退休干部,要开展分管领导专题谈心谈话,颁发荣誉退休纪念品,举办科室座谈会、赠言感言和集体合影留念等荣誉退休仪式。同时要安排人事科专人进行服务保障对接,为新退休干部及时办理退休手续,宣传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介绍退休政策待遇,讲解组织生活开展活动、医疗保障和健康体检等政策规定,引导新退休干部及时调整心态、转换角色,确保思想稳定,乐享美好生活。

以健全完善干部职工荣誉退休制度为契机,唐山局在干部退休后持续强化关心关爱,落实生活待遇政策,让退休干部始终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退休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他们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专业特长,为唐山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