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唐山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气象报】曹妃甸:多地政府推进 《纲要 》落实

发布时间:2023-06-05来源:
字号:【

近日,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落实落细《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提升气象服务曹妃甸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意见》明确,到2025年,气象工作更加适应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气象服务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水平全面提高。到2035年,以智慧气象为主要特征的气象现代化基本实现,气象防灾减灾深度融入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气象协同发展机制更加完善,结构优化、功能完善的监测系统更加精密,无缝隙、全覆盖的预报系统更加精准,气象服务覆盖面不断扩大,综合效益大幅提高,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稳步提高。

《意见》围绕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提升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提高气象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等三方面提出11项重点工作任务,为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政策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