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唐山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唐山市气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0-25来源:唐山市气象局人事处
字号:【

 

10月24日上午,唐山市气象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平主持,局党组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气象局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收看报告会。河北省气象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扈成省一行出席会议。

王建平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唐山气象防灾减灾创新发展》为题作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从开展主题教育的必要性、目标和具体要求等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的指示精神,强调要坚决贯彻河北省气象局党组和唐山市委的重点部署,牢记作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前行。

王建平同志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就“扎实推进唐山气象防灾减灾创新发展”作了详细阐述。他指出,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唐山重要讲话对防灾减灾工作做出的指示精神,把工作重点从灾后救助向灾前预防转变。围绕唐山经济社会发展对气象防灾减灾工作要求,全面分析了当前工作与时代发展不相适应的问题与不足,提出建设智慧气象监测系统、开展气象灾害风险评估和区划、完善气象灾害组织和责任体系、建立灾害防御科学指挥体系等几点设想。强调要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目标要求推动气象事业发展,以实际工作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景旺同志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气象部门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专题党课报告,详细阐释了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新要求,结合调研情况分析了唐山气象部门基层党组织建设现状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强调了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纪律建设等方面应当注意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想法。

会后,省局第二指导组与局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进行了座谈。指导组组长扈成省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一把手在主题教育中的组织、引领作用;要把学习贯穿始终,保证学习时间,创新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果;要统筹协调,落实全省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要求部署,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同时要注意总结提炼主题教育中的好的做法、先进典型,加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