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唐山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唐山:开展“走城市绿道,观工业百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2来源:
字号:【

牢记总书记嘱托,回顾唐山工业百年历程,体验城市建设新成果,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近日,唐山市气象局组织6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走城市绿道,观工业百年” 暨“牢记嘱托、回望历程、敢为人先、再创辉煌”主题党日教育活动,激发全局党员干部“争第一、创唯一”的工作干劲和开拓创新、担当实干的工作激情,落实“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投身“英雄城市再出发”的伟大实践。

    

金秋的唐山,秋高气爽。全体干部职工在唐山抗震纪念碑下集合,集体沿城市新修建的超级绿道阔步前行。大家欣赏了移步换景的别致风景,体验了“一港双城”建设成果,感受了唐山日新月异的城市变化,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彰显了干部职工蓬勃向上、奋发作为的精神风貌。

    

随后大家集体参观了中国(唐山)工业博物馆,通过聆听讲解员讲解、观看视频演示、实物展示、图片回顾和开展互动体验,浏览世界工业革命、中国工业之路、唐山——中国近代工业摇篮、“三个努力建成”等展览内容,直观地感受了唐山百年近现代工业的发展历程、破茧成蝶的巨变和先辈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增强了大家积极投身“英雄城市再出发”伟大实践、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回顾唐山工业百年发展历程,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围绕市委全会确定的“33458”工作思路,激发“争第一、创唯一”的劲头,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贡献气象力量。(人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