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唐山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唐山:服务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进农村校园

发布时间:2021-06-04来源:
字号:【

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近日,唐山市气象服务中心走进农村校园,开展气象科普图书送读活动,为农村小学解决气象防灾减灾类书籍匮乏的难题。

唐山市丰润区新军屯镇溪歌庄小学于2010年由旧址改建而来,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之下,校园图书室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渐发展,文学艺术类、成人期刊、自然科学类、儿童类绘本等藏书逐渐达万余册,面向全体师生开展借阅。然而,在该校的众多藏书中,唯独缺少面向广大农村家长和学生的气象防灾减灾类图书。

得知这一情况后,唐山市气象局高度重视,责成服务中心协调多部门筹集200多册气象防灾减灾类图书,并委派气象科普志愿者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将图书捐赠给溪歌庄小学图书室。

图书种类涉及《农村防雷知识》《农村气象灾害避险指南》《唐山市气象灾害防御科普手册》等5类气象科普读本,气象科普志愿者就汛期气象防灾减灾知识为学生进行了讲解。

当下,已进入汛期,强对流天气增多,雷电、高温、暴雨等气象灾害逐渐出现。此次气象科普图书送读活动,既是提升学校师生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的科普宣传,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校方表示,唐山市气象局的志愿者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气象科普知识课,学校将充分利用好这些图书,面向全体师生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提高防范意识。  (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