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唐山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曹妃甸:以气象标准化工作为抓手 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14来源:
字号:【

10月14日是世界标准化日,今年主题是“美好世界的共同愿景”。曹妃甸区气象局利用电视天气预报、气象信息显示屏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广泛宣传。

曹妃甸区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强化标准意识,结合本地气象工作特色和优势,制订了《对虾养殖气象服务规范》1省级地方标准,《水稻种植气象服务规范》《液化天然运输船靠离泊气象服务规范》等2项市级地方标准。2018年曹妃甸区气象局承担的河北省第一批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唐山市曹妃甸区气象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顺利通过评审验收。2021年由曹妃甸区气象局承担的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第七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河北唐山曹妃甸气象服务标准化试点”正式启动。

曹妃甸区气象局通过开展气象服务标准化建设,实现监测更加精密、预报更加精准、服务更加精细,气象预报预警能力大幅提升,气象服务更加规范,积极推动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