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唐山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唐山:市气象局开展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来源:
字号:【

5月12日是中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市气象局加大工作力度投入到科普宣传工作中。12日上午,在三女河机场和唐山抗震纪念碑广场同时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参与人员准备了契合主题的科普视频在机场候机楼大屏循环播放,同时向候机旅客和纪念碑广场群众发放制作精良的图文资料及纪念物品,并安排专业人员对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进行细致入微的讲解,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本次科普宣传活动得到了兄弟单位的好评和群众的认可,为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提高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普及率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