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唐山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唐山曹妃甸:联合开展综合防灾减灾应急联络人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29来源:
字号:【

为建立健全唐山市曹妃甸区综合防灾减灾体系和气象服务体系,提高全区抵御自然灾害能力,526日,曹妃甸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和区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召开曹妃甸区2023年度综合防灾减灾应急联络人业务培训会议。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各场镇、园区及相关单位气象信息服务站负责人、气象信息员、防汛联络人350余人参加会议培训。

会议邀请了曹妃甸区气象台和唐山市水利局专家进行集中授课,就曹妃甸本地天气气候特征及气象服务开展情况、气象信息应用常识和备汛防汛相关知识等进行全面系统培训,使广大综合防灾减灾应急联络人对本地气象灾害、防汛重点有了更加全面准确的认识,便于熟练掌握应急抗灾技能,切实提高防灾减灾、应急处置综合能力,做到在灾害面前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处理、救援,有效打通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