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雄安新区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雄安:扎实推进雄安新区综合气象业务集约化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0来源:
字号:【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遵循“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心服务”理念,以“减员、提质、增效”为目标,2022年起,雄安新区气象局依据《雄安新区综合气象业务集约化实施方案》,部署推进综合气象业务集约。

综合气象业务集约化实施以来,成效显著。综合地面观测业务由新区集约开展,稳定运行,业务质量排名迅速提升,在2022年全省观测统考中取得全省第三名的好成绩,荣获进步最快奖。预报、预警、服务业务集约化于6月1日正式运行,在极端天气频发的大背景下,新区大风、高温均突破历史极值,全体预报员夯实基础、勇于担当,在多次应对灾害性天气过程中预报准确、预警及时、服务到位,为雄安新区安全生产建设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信息网络业务集约顺利开展,雄安新区气象局制定《雄安新区信息化智能网络安全改造升级方案》,统筹区县资源,完成全区网络分离改造和5G物联网建设,利用新区雄安云存储、运算资源,统筹集约实现睿思雄安、卫星雷达强对流等业务系统云部署,为政务、业务和科研提供强有力基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