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雄安新区 > 新闻动态 > 新闻图片

雄安:建设高质量生态水文气象监测站 助力白洋淀生态环境修复

发布时间:2022-10-10来源:
字号:【

图为:前塘应用气象观测站(生态水文)

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此雄安新区气象局、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共同谋划了白洋淀生态水文气象监测系统建设项目,在白洋淀淀区、出入淀口、泄洪口建设28套生态水文气象监测站,实现对水体气象要素、水温、植被长势、水质、水文的实时监测,形成布局合理、集约高效、观测要素多样的白洋淀生态水文气象监测系统。

今年6月底前该项目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填补了白洋淀在生态、水文、气象监测方面的空白,为雄安新区防洪排涝、生态环境治理及水资源保护提供了重要支撑,是雄安新区“全国智慧气象示范区、气象科技创新引领区、绿色生态气象保障先行区”的重要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