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召开“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11来源:
字号:【

 

11月8日,邢台市气象局围绕“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交流会。市局在邢党组成员,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艳岭主持。

专题研讨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红色故事-河北篇《浆水传奇》《母子英雄》党史学习课件;郭艳岭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进行了领学,围绕为什么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作个人专题发言。  

为感受革命战士崇高的理想信念和坚强党性,参会人员进行了红色经典诵读并深入交流发言。郭艳岭带头诵读分享了李大钊《狱中自述》节选,各科室人员情真意切、声情并茂地诵读了赵一曼、陈毅安、毛泽建、潘涛等革命烈士的《红色家书》,重温了革命伉俪陈觉和赵云霄的动人事迹,全面深刻了解了邢台抗日战争史和气象英模隋金堂以身殉职的不朽事迹。陈毅安在信中坚贞表白:“我们是有阶级觉悟性的青年,担负了世界革命的重大使命”  革命烈士潘涛在牺牲前感慨:“倭寇不除,国无宁日,谈何家全?”,一封封感人至深的家书,一段段催人奋进的事迹,讲述了民族革命的大义,展示了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和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通过诵读活动,进一步激励了新时代的共产党员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奋力拼搏。

郭艳岭对近期主题教育和年度目标考核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誓死如归的崇高品质,传承先烈敢于担当的红色基因,践行“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新时期气象精神,遇到困难敢攻坚、不畏难,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二是要在完成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外,跟进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强化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进一步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三是要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防灾减灾等一系列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对气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对标对表,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放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去谋划、去服务,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部署。要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主动谋划、积极作为,提升决策气象服务能力,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