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无人机增雨飞机试飞测试成功

发布时间:2019-11-11来源:
字号:【

    

     11月2日,邢台市气象局成功开展一次无人机增雨飞机试飞测试,无人机完成烟条燃放、视频传输、简易气象数据探测等试验科目。省人影办副主任董晓波到场指导试验,市局局长郭艳岭、副局长杨永胜及人影办相关人员等参与试验,邢台市电视台对试验情况进行了报道。  
     据悉,针对秋冬季雨雪的云层均较低的现状,作为传统的火箭增雨的补充手段,邢台市气象局2018年开始积极探索开展无人机增雨试验,经多方沟通,与南和莹翌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了试验协议,并在无人机上搭载气象探测设备,为增雨潜力评估和作业效果评估提供数据支撑。  
     郭艳岭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无人机具有飞行高度高、适用范围大、使用限制少、作业时间长、应对复杂天气能力强等优势。无人机增雨飞机试飞测试成功后,有望利用其在提高云水转化率、缓解水资源短缺、改善空气质量等方面发挥特殊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