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市气象部门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9来源:
字号:【

    近日,市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市气象部门信访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信访工作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进行了强调,明晰了各县(市)局和市局各单位工作职责,明确了办理来信、办理来访、信访事项督办三个方面工作流程。《意见》的出台,为建立健全全市气象部门信访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和畅通群众信访表达的方式和渠道,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奠定了坚实基础。

《意见》指出,全市气象部门信访工作坚持依法处理、诉访分离的原则;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与疏导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坚持统一协调、齐抓共管、责任到人的原则。

《意见》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进一步完善信访决策机制和决策程序,加强调查研究,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要建立局长接待日、局长信箱等,引导群众以书信、电话、电子邮件的等形式表达诉求,进一步推进信访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