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市气象灾害防御(暴雨)应急演练暨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14来源:
字号:【

 

    7月8日,邢台市召开2020年邢台市气象灾害防御(暴雨)应急演练暨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联席会议。副市长胡仁彩、市气象局局长郭艳岭出席活动。

    本次演练以邢台市出现大范围暴雨天气过程为背景,以预警信号发布与传播、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启动与落实、信都区防汛应急处置、内丘县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人员转移等为演练科目。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紧张有序,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演练任务,有效检验了全市气象部门监测预报预警的水平及相关单位协同配合作战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积累了应对重大气象灾害的实战经验。

    在随后召开的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成员联席会议上,郭艳岭局长分析了今年以来气候特征及天气形势,杨永胜副局长通报了上半年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进展情况。

    胡仁彩指出,气象灾害防御是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增强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标准,毫不松懈抓细抓实各项工作。

    胡仁彩强调,当前我市已经进入主汛期,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把防汛工作放到汛期工作的首要位置,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进入临战状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全面加强气象灾害监测预警预报、风险隐患排查、应急各项准备、科普宣传教育等工作,切实提升气象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增强敬畏之心、严肃汛期纪律,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巡逻,推动气象防灾减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气象灾害防御和防汛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