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2来源:
字号:【

716下午,邢台市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和各项部署,总结2019年全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

党组书记、局长郭艳岭作了题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为全市气象事业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9年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了全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2020年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体要求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持续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意义重大。要从六个方面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一要坚定政治站位,做“两个维护”排头兵;二要深化创新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三要强化政治功能,锻造坚强有力“战斗堡垒”;四要锤炼过硬作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五要推进党的纪律建设,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六要夯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郭艳岭要求,要根据省局张晶局长半年工作调度会暨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和研究型业务工作推进会的讲话精神,结合下半年工作部署,精心谋划各项重点任务。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发展研究型业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是实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主要途径前期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汛期检查知识测试等方式,深化了对研究型业务实质和内涵的理解下一步,要进一步打通理论转化为实践的通道,逐步实现值班型业务向研究型业务转变。二准确把握研究型业务体系和改革思路,大胆探索实践,突出地方特色,因地制宜精心打磨气象服务产品。要依托精细气象服务产品研发室和研发流动岗,通过专家指导和量身定做的培养计划,制定明确目标和研究方向积极探索研究型服务业务产品,提升研究型业务科技供给能力与水平。

杨永胜副局长对第二季度市级对县级综合监督工作进行了通报,并作会议总结。他指出,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对照目标、明确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年度重点工作,同时要结合省局党组巡察工作和综合监督室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补齐工作短板,彻底整改落实。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工、各直属事业单位和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部分县局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局主要负责人及纪检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系统参会